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攻坚克难进行时 |加快释放产业空间!光明区全力推进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6 22:29

开栏语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光明全面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光明区各单位按照区委区政府“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围绕“集中度、显示度”,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推动光明科学城的建设。今年4月,光明区召开攻坚克难任务启动誓师大会,区委书记刘胜指出,2021年光明区将集中力量攻克一批重难点任务,以点带面提升片区整体颜值和整体价值,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带动全年各项工作起步成势、赶超奔跑!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恰逢光明行政区成立3周年,这片热土上正再现着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之初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十大攻坚克难任务”进展如何,又将给光明区的发展带来哪些新机遇?

9月6日开始,光明融媒和绿色光明网联合推出《攻坚克难进行时》系列报道,细述近半年来“十大攻坚克难任务”的推进情况,总结项目阶段性进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充足的土地和产业空间,是承载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基石。为加快片区产业空间释放,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2019年以来,光明区以大气魄大决心在薯田埔、根竹园、合水口三个社区划定了约2平方公里面积的连片产业用地,力图通过“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城市更新”政策“组合拳”,进一步解决辖区工业厂房老化、企业发展用地空间不足等问题,通过招商引资和空间二次利用建设具有较大规模的产业片区,全面提速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4月2日上午,光明区召开2021年攻坚克难任务启动誓师大会,吹响了加快推进攻克一批重难点任务的“冲锋号”。由马田街道牵头推进的“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列在今年光明区十大攻坚克难任务名单内。

项目俯瞰图。

时间就是命令,誓师就是责任。马田街道统筹谋划,分级落实责任,精准靶向施策,扎实推动土地整备工作落地落实,为光明区经济发展提供土地保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