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攻坚克难进行时 |加快释放产业空间!光明区全力推进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6 22:29

大兵团作战 合力攻坚破难题

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位于马田街道1平方公里以上较大面积产业空间范围内,涉及土地面积13.7万平方米,实际整备土地总面积共21.82万平方米。项目范围内有永久性建筑物59栋,临时性建筑物44栋,合计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共涉及企业13家,其中规上企业5家。

如何把纸面上的空间潜力尽快释放出来,催生新的动能、实现发展升级?

马田举全街道之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克服一切困难,通过部署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挂帅的项目整备攻坚指挥部,指挥部下增设临时党支部和现场指挥部办公室,充分整合街道、社区土地整备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以目标倒逼行动、以时间倒逼进度,齐心协力、高效推动项目整备工作。

街道召开薯田埔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有关会议。

同时,马田街道将项目攻坚阵线前移,实行大兵团作战,将精兵强将放在一线,在现场指挥部下分设资金保障、协商谈判等11个工作组,在协商谈判组下再设7个攻坚谈判小组,并抽调100多名街道工作人员参与攻坚工作,由街道班子成员带头包干负责谈判搬迁工作,最大程度与业主、租户面对面沟通,确保责任压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

为确保按时完成项目整备工作,马田土整人的身影活跃在土地整备第一线,他们成为政策宣讲员、拆迁谈判员、矛盾调解员,披星戴月,日夜奋战,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