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攻坚克难进行时 |加快释放产业空间!光明区全力推进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6 22:30

听诉求找突破口 真诚服务获支持

为了更快得到业主、租户的支持,顺利推进土地整备工作,马田街道实施一站式解决项目整备难题,并联合专业法务团队,深圳大学风险评估专家、顾问咨询公司及街道、社区精干土地整备工作人员成立综合性、多领域的综合服务团队,深度参与到业主、租户的协商谈判当中。此外,马田街道围绕主要风险点及时出具对应评估报告、紧急预案,为土地整备工作提供可靠的决策参考,有效规避项目整备风险,落实和谐土整工作方针。

在与业主、租户协商谈判中,攻坚谈判小组耐心沟通、协调服务,同时讲明利害关系,从业主利益、整备政策、辖区发展等全方位分析利弊,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用点点滴滴的真诚最大限度取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部分企业因生产产品特殊,急需大型的钢结构厂房,且对厂房高度有严格要求。加上光明区近年来开发建设迅猛,大量土地用途作出调整,短时间内企业难以找到合适的厂房进行搬迁,且多数员工久居深圳不愿随厂搬迁,整备工作一度面临较大阻力。

权利人签约现场。

只有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才能啃下这块“硬骨头”。 企业安置服务组认真听取企业诉求,找准解决突破口,调动一切力量,扩大寻找范围,积极协调区级各部门、各兄弟街道,为园区企业寻找合适搬迁选址,赢得园区业主与企业的一致认可。目前,该项目已有7家企业找到搬迁选址,另有1家企业现已搬空,在股份公司与项目2个权利人签订框架协议的基础上,现累计移交土地面积约7.2万平方米,房屋移交建筑面积约3.34万平方米。企业安置服务组按照企业厂房需求,成立至今已先后在深圳龙岗、坪山,东莞厚街、沙田等地寻找到合适厂房47处,已有数家企业对提供的厂房较满意,正在洽谈租赁协议等事项。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严格对照项目工作进度表,大力推进协商谈判工作,成功促成松明机械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和新兴纺织(深圳)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提前三个月完成了2个权利人的签约工作。9月1日,光明区召开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整备现场清拆会现场对面积约6735平方米的多栋建筑物进行拆除正式开启项目“第一拆”。这意味着项目整备又实质性迈进了一步。

正式开启项目“第一拆”。

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帮助企业寻找符合生产条件的厂房,扩大寻找范围,并加强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联系,获取更多厂房资源供项目内搬迁企业选择。同时加快推进业主与租户之间的协商谈判工作,尽快签订搬迁补偿安置协议,按计划完成清租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