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文化馆服务联盟馆集中授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7 10:37

image.png

9月3日下午,光明区文化馆服务联盟馆集中授牌仪式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覃翠英/文 张财权/图)9月3日下午,光明区文化馆服务联盟馆集中授牌仪式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总工会、区政协办公室、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六个单位获授牌,意味着以社会力量纳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主体,“1个区总馆+1个直属分馆+6个街道分馆+31个社区服务点+N个服务联盟馆”四级联动、资源优化共享的新文化馆总分馆“光明模式”正式诞生,光明区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全面打造群众身边的“十分钟文化圈”指日可待。

授牌点在集科技展览与生态体验于一体的光明区左岸科技公园举行,作为新潮时代光明人茶余饭后的精神憩息地、智慧水畔、乐活趣园,文人雅士挥毫泼墨、连点快门的创作乐园,成为首批被纳入光明区文化馆服务联盟馆的重要文化阵地。

虽值正午,展厅内依旧有不少人前来参观。同步上线的惠民公益展览——“大爱光明·美在左岸”专题美术摄影作品展暨光明区文化馆配送服务联盟馆系列活动正式开幕,现场展出的36(组)美术、摄影作品,均为光明区社会各界文艺人才,依托左岸科技公园阵地触景即兴创作的文艺精品,用笔墨纸砚和相机记录、传播左岸原有的美丽特色景观,以文艺之力量引领群众深入感知左岸集科技、生态、人文交融共生的美与魅,在陶醉中发现美、创造美、记录美。

光明区文化馆于2012年8月开馆至今,年均开展文化活动达4000场次、服务群众逾50万人次。2018年在中央、省、市有关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的总体部署下,光明区政府正式印发了《光明区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方案》,实施至今已建成了“1个区总馆+1个直属分馆+6个街道分馆+31个社区服务点”的总分馆服务模式,并形成了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的良好发展态势。时代驱使下,光明区文化馆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展新路径,深入走访、调研辖区众单位、企业园区、学校、社区等社会各界力量兴办的文化阵地,在各级单位的极力配合下,率先建立区人大代表之家、惜物博物馆、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左岸城市展览厅、学校服务联盟馆,共同发展壮大光明区公共文化服务事业,以文化之力量温暖、精准服务更多的辖区百姓,充分保障新时代背景下不同群体日益多元化的精神文化基本需求,引领光明走向更广、更高、更靓丽的舞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