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全部专职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7 10: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婷婷)近日,光明区专职责任督学聘任仪式暨培训会议举行,光明区教育局向12名专职责任督学颁发了聘任证书,标志着光明区实现中小学、幼儿园专职责任督学全覆盖!

专职责任督学的工作职责包括:根据国家、省、市、区相关政策法规,结合教育实际及时研制各类督导评估方案及指标体系;按照区教育督导部门工作安排,制定责任区学校幼儿园督导工作计划,并按照工作计划开展各类督导工作,原则上每月至少1次;每次及时填写督导纪录,当场反馈督导结果,每月撰写督导报告,并及时将有关材料上传至挂牌督导平台;对光明区学校幼儿园依法依规办学进行监督;对学校幼儿园管理和教育教学进行指导,发现问题并督促学校幼儿园限期整改;受理、核实相关举报和投诉;向区教育督导部门报告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区教育局负责人要求,专职责任督学作为服务、保障光明教育改革发展的一支重要生力军,要树立服务意识,抓住历史机遇,起好步,开好局。要建立工作机制,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同时充分借力,做好相应的宣传工作。要加强兼职督学队伍建设,强化学习意识,将“专项能力”转变为更全面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多与区内外的同行、专家交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要划分责任区,强化责任意识,为提高光明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实现专职责任督学全覆盖是光明区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重要成果,也是完善光明区教育督导机制、强化教育督导力量、发挥教育督导功效的重大突破。当前,光明区教育督导工作正朝着“立足光明、领跑深圳、走向全国”的目标跨步前进,力争起到“先行示范”的作用,为光明教育的高颜值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