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文明城市创建部署推进“再加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7 10: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丘洁)9月6日,光明区光明街道召开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对8月以来创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再部署再强调,激励全体上下要统一思想、不等不靠,举全街道之力、集全街道之智,全面发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全力以赴打好公共文明测评翻身仗,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夯实基础。

会议指出,自8月以来,光明街道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梳理,坚持问题导向,从大局着眼、从细节入手,在工作机制、责任落实、整治提升等方面齐发力、多举措推进公共文明管理常态化。街道在理顺“1+3+6+N”的创建工作模式的基础上,目前逐步形成街道文明办统筹协调,交安、执法、市政牵头攻坚,6个社区全域整治,其余业务部门协力配合的工作态势,充分凝聚创建工作合力;逐步完善点位长、包干督导、行走光明、例会通报等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定点定人定责,以机制抓落实促长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协调联动及巡查整治力度,聚焦公共文明短板问题和公共文明测评重点内容,继续开展路面破损、车辆乱停放、公益广告破旧、文体等基础设施破损、空中缆线杂乱、绿化管养盲区、卫生死角等公共文明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以点带面开展整治提升,全力攻坚容易回潮的“硬骨头”,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同时,要广泛发动群众,凝聚创文合力,激励辖区居民实现由“要我参与”到“我要参与”的转变,形成“争当主人翁,个个作贡献”的浓厚创文氛围,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成效。

光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全面压实责任,全面发力推进,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密联系在一起,精神上绷紧、时间上从紧、落实上抓紧,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使出“入木三分”的狠劲、“水滴石穿”的韧劲,党员干部群众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共同擦亮街道幸福文明底色,掀起文明城市创建新高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