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24小时在线严查头盔佩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7 11: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9月4日8时至9月5日8时,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严查夜间不戴头盔和电单车酒驾违法行为。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本次行动中,光明交警周末24小时在线,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点严查骑乘电单车不戴头盔、酒后驾驶机动车、电单车等违法行为。

据交警介绍,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头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给头部以保护。电单车车速可达25km/h,电单车事故发生时,对驾驶员的冲击力很强。在电单车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值得注意的是,戴头盔要把安全扣系牢,否则跟没戴没有任何区别。交警提醒广大电单车骑乘者,对于夜间不戴头盔的违法行为,深圳交警将依法处罚200元。另外,安全帽不等于头盔,起不到头盔可以提供的保护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