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直播教工友朗诵技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7 11: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8月31日晚,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邀请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诵专业委员会理事、深圳市女记者金笔奖获得者海洋老师,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职工朋友们分享题为《人生海海,向着明亮那方——朗读属于每一个人》的朗读艺术公开课。

“配音演员乔榛老师说过,朗诵就是用心在说话,朗诵者应该也是作者,是将自己的魂与作者的魂融合在一起。”海洋老师指出,朗诵时不要总想着自己是在朗诵,因为一想到这个,就会有朗诵的腔调。

直播课上,海洋老师生动讲述了朗读的各类技巧,并向职工朋友们提出问题:你觉得什么样的朗诵是好的朗诵?观看直播课程的职工朋友们纷纷在直播间留言回答问题,分享内心的答案。“好的朗诵是正确的场合用真挚的感情说出想说的话。”“好的朗诵就是用丰富恰当的有声语言及非语言手段,表达出复杂细腻和真挚的思想感情”……职工朋友们纷纷在留言中写下自己对于朗诵的理解和体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