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举行开学典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7 11:37


开学典礼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9月6日上午,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以下简称“深大实验”)在学校演会中心举行开学典礼。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光明区副区长张宗平参加活动。

王水发代表市教育局对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寄予厚望,希望老师们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怀、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成为增强学生智慧、激发学生才华,激活学生生命的“灵魂工程师”。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志存高远,做好学业规划,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增强道德品质,增长知识,培养奋斗精神,加强综合素质。祝愿深大实验培养出更多具有“人格魅力、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未来创新人才。

开学典礼上,蔡颖、王水发、范志刚、张宗平为创校楷模、创校卓越教师、创校卓越学生颁发创校荣誉证书。最后,在所有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参会领导推动拉杆,“与‘实’俱进,光明启航”八个大字缓缓显现,荣誉启航仪式圆满结束。

校园一隅。

据了解,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位于光明区玉塘街道,占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班级1800名学生。深大实验作为市教育局直属高中,在政策指引、办学经费、业务指导等方面享受充分保障,依托深圳大学各个学院学科专业资源和师资团队,打造“院士大讲堂”“双师课堂”“创新实验班”“大学先修课程”等育人模式和特色,实现“高校+高中”协同育人和一体培养。深大实验将秉承深圳大学“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和“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精神,坚持“共生共长,惟精惟实”的办学理念,致力建设一所乐教好学、科技智能、人文底蕴的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一流大学附中,培养具有“人格魅力、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未来创新人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