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空中“蜘蛛网”纵横 田寮社区“一刀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7 11:38


田寮社区集中整治辖区“三线”乱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莹莹)城中村街头巷尾,各种电线管线交错缠绕,织成一张张“蜘蛛网”,不仅让城市形象大打折扣,也埋下诸多安全隐患。对此,玉塘街道田寮社区联合街道执法队组织民工对辖区存在“蜘蛛网”、空中飞线等“三线”乱象进行集中整治,逐步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提升整体形象。

在田寮社区塘口工业区、田盛路等多处,记者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将不用的线路去除、剪断,对留用的线路进行重新扎捆固定;对下垂、散乱线缆进行梳理、捆扎;对废旧、私拉线缆进行清理,分门别类对盘踞空中的各类杂乱“飞线”进行集中整理。田寮社区此次“飞线”整治行动,累计清理厂房、楼栋外立面杂线10余栋。

居住于田寮社区田盛路的居民反映道:“社区城中村存在各种私拉乱接的电线,有的还被缠成了圈,密密麻麻,非常不美观,这些电线有的直接通过窗户从室外垂下,长时间裸露在外风吹日晒,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田寮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空中飞线”一直是影响居民区整体感观和生产生活用电安全的问题之一,居民对这些“蜘蛛网”线路担忧不已,希望能早点进行整治。“现在通过清剪整治,社区看起来特别清爽,消除了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特别是老人小孩开通了一条‘安全通道’”居民说道。

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废旧无用和各类私拉乱扯的飞线,田寮社区将按照“一把剪刀剪到底”的要求全部彻底清理。同时,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对纵横交错、杂乱无序的“三线”实施“三线落地”管理,分区分段按照标准集中规范治理,通过架空线路梳理、杆路合并拆除和线路“上改下”等手段,实现弱电、强电线缆规范有序、整洁美观,着力解决当前普遍存在的弱电线缆违规架设、胡乱附挂和私拉乱接等情况,改变居民反映强烈的空中“蜘蛛网”现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