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拆除4处1000平方米临时性违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7 18:09


清拆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晓敏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组织开展清拆行动,依法对玉律社区和红星社区共4处存在安全隐患、环境恶劣、影响市容市貌的乱搭建场所进行拆除,进一步补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短板与不足,提升辖区市容环境水平。

清拆现场,玉塘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出动清拆工作人员60人次,2台钩机、2台吊机分别作业,陆续拆除4处违法乱搭建约1000平方米。据悉,本次拆除的4处建筑物均为铁皮结构的临时性建筑,且无合法报建手续,属典型的违法搭建。其中,位于红星社区的2处临时建筑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位于玉律社区凤凰山森林公园界碑旁和洲石玉支线华庭食府旁的临时建筑存在违规住人等情况,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玉塘执法办工作人员在开展拆除行动之前逐一入户,与住户进行耐心解释,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积极配合。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继续严格部署,以“硬要求”“硬作风”扎实推进拆违控违工作,始终对严重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违规搭建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管控,对存量违建逐个“销号”,着力为辖区群众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助力推动玉塘“高质量、高颜值”有序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