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攻坚克难进行时② 光明大街市政工程主车道预计今年12月底建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7 18:38

勇担重任,党员带头做表率


在光明大街(东段)

土地整备项目推进过程中

光明街道主要领导全盘部署

各功能组全力支持

各服务机构有序运转


探索形成了“四个先行”

“一把尺子量到底”等科学机制

真抓实干,并始终将党建引领放在第一位

光明街道的党员纷纷主动放弃休假,不分白天黑夜投入攻坚作战。翠湖组全员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每天凌晨时分召开例会,紧接着又筹划当天工作。综合协调组组长麦柏灵白天在现场处理办文办会,任务督察等各项工作,晚上则身体力行,入户宣传政策法规。

光明大街市政工程项目清拆现场

面对清拆工作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市政工程项范围内的最后两栋建筑57、59栋,党员干部勇担重任,直面问题,项目指挥部在短时间内总结规律、找准突破口,最终用最优方案解决清拆难点,顺利完成两栋建筑的征拆。

在工作组中,不乏党员业主,他们积极带头签字,有力推动项目进展。老党员曾少文年轻时曾参与光明大街修建路灯等基础设置工作,见证了大街从两车道到四车道的变化。现在已经退休的他全力支持大街清拆工程,苦口婆心做通家里人的思想工作。“我们在光明一辈子,作为一名党员,受党的教育这么多年,希望光明有更好的发展!”文叔表示。 


因光明大街改造项目而搬迁的

35年老店珍珍烧腊店

已经在碧园路重新开业


光明机械厂门前的知青树

也被妥善移植到翠湖畔

继续见证光明的山清水秀


蜕变后的光明大街

将更好滋养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群众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