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一站式”服务推进餐饮场所使用天然气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7 19:43


马田街道“一站式”服务推进餐饮场所使用天然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 廖亮月)“您好!签署天然气使用合约,您只需提交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商铺租赁合同这3份资料复印件,并填写这几份表格,按上指印后就可以啦。后续街道工作人员将上门为您设计天然气入户施工图纸,感谢您的支持!”近日,马田街道分两批次组织辖区餐饮场所主要负责人,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转换为管道天然气的“瓶改管”集体签约活动。

为进一步防控燃气安全风险,从末端减少用气安全隐患,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马田街道根据市、区相关工作部署,用好城中村天然气改造普及工程福利,按照“应改尽改、能改全改”原则,分批次、全覆盖,重点推进管道燃气覆盖区域餐饮场所“并改管”工作,切实保障城市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为精准发动辖区具备改造条件的餐饮场所及时参与用气改造,马田消安办借助街道探索建立的“政府统筹、属地推进、企业实施、用户落实”工作体系优势,组织各社区消巡网格员对辖区管道燃气覆盖范围内的餐饮场所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相关监管台账,并沿街入铺宣传相关政策,让商户充分了解管道燃气的优越性,提高“瓶改管”积极性。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活动,马田街道秉承“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理念,协调相关业务部门单位,采取集中办公的方式,为餐饮商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现场一次性完成天然气签约、开户等办理程序,进一步压缩商户办事时间,降低商户办事成本,提高商户满意度,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共摸排管道燃气覆盖区域餐饮商户600余户,已完成签约近500户,签约率80%以上。据悉,该街道已联系、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启动对已签约商户进行用气施工设计、改造等工程,加快推进商户及时用上安全、环保、经济的天然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