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普法为民“零距离” 公明群众诉求服务普法宣传进公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7 22: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7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梁江 陈敏儿 彭翠玲)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办司法组在西田公园开展以“有诉求找调解,人民调解为人民”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的社会知晓率,引导群众表达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放置宣传牌、发放普法宣传单、以案说法等形式开展。“关注光明群众诉求服务微信公众号,可以在线反映诉求……”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参与到宣传活动中,并通过以案说法释法的方式讲解《民法典》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介绍了群众诉求服务内容,包括纠纷调处、投诉建议、帮扶救助、法律服务、心理服务等五大服务;宣传群众反映诉求的程序,告知群众诉求服务站点的电话、地址等;讲解了人民调解的职能,提高居民群众对调解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不仅让广大群众了解到群众诉求服务的职能,提高了群众诉求服务的知晓度,还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