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燃机电厂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8 10: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9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率队前往光明燃机电厂项目现场,调研全省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筹备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张锋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蔡颖一行来到光明燃机电厂项目现场,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查,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对项目周边环境作进一步提升。在听取项目开工活动方案及各部门单位分工任务落实情况后,蔡颖表示,光明燃机电厂项目是省、市重大项目,要高度重视开工活动筹备工作,压实责任分工,每个细节都要安排到位,确保项目开工活动顺利举行。

据了解,光明燃机电厂项目开工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省、市发改委多次现场调研,对现场工作进行了细致指导。光明区迅速成立了项目开工筹备工作指挥部,印发了指挥部工作方案,明确了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区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多次现场调研、开会研究,不断优化和协调有关工作,确保开工筹备工作一一落实到位。

据介绍,光明燃机电厂项目已列入国家电力建设规划和省、市能源发展规划,是省、市重大项目,占地约20万平方米,选址位于玉塘街道南光高速西侧,规划新建4台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总容量约300万千瓦),总投资约78亿元。本期工程建设3台H级机组(总容量200万千瓦),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约60亿千瓦时,年产值约36亿元。项目预计2024年全部建成投产,将创造就业岗位约270个,对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