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召开“阳光征兵”定兵大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8 10:44

9月7日上午,光明区召开2021年度夏秋季“阳光征兵”现场电脑摇号定兵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志斌 陈建恩 文/图)9月7日上午,光明区2021年度夏秋季“阳光征兵”现场电脑摇号定兵大会在育新学校召开,对26名“双合格”青年进行电脑派号,确定24名入围对象及去向。深圳警备区田飞中校,市征兵办纪检监察科成员姚楚琴,光明区领导常华、周金堂参加会议,区征兵办公室主任、区人武部部长陈伟财主持会议,区征兵办公室成员、各街道武装部部长、廉洁征兵监督员、公证人员60余人共同见证。

据悉,今年光明区共有157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103名青年参加了上站体检,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家访见面谈话、征兵办集体研究,最后确定“双合格”青年31人。经役前教育训练,最后参加审批定兵“双合格”人员共26人,均为大学生。会上,在全场人员的密切关注下,经电脑随机派号,确定了入围对象名单、备选对象名单及入伍去向。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2021年度夏秋季征兵工作,光明区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做好体检复检复查及政审工作,根据市征兵工作安排,8月21日组织对33名合格应征青年进行了全要素检查,结合抽检结果联合区卫健局、主检医生对青年进行综合考量;光明公安分局牵头对各街道征兵工作业务人员组织政考业务培训,对体检合格青年进行了上门走访及政审。

光明区还成立了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工作领导小组,由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带队,依托育新学校场地组织开展预定新兵役前集训,聘请有服役经历且组织过役前训练的民兵教练员对新兵开展条令条例、日常制度、内务秩序、心理调适等适应性管理和队列训练、基础体能、军体拳等体验式训练,让“准新兵”们提前感受军营生活,封闭训练将持续至新兵起运入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