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委组织部开展第五期基层党建工作成果交流互鉴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8 10: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9月3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开展第五期基层党建工作成果交流互鉴会,全区各基层党(工)委代表齐聚区党群服务中心,观看学习区委教育工委、卫生工委分享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成果,深入发掘、推广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创新做法和成功案例,通过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活动中,区委教育工委、卫生工委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特色党建经验。据介绍,区委教育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集聚党建+民生、党建+队伍、党建+帮扶、党建+防控,在各个方面凸显党建核心,呈现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颜值教育的“光明范例”。区委卫生工委以实现“健康光明”和“病有良医”为导向,通过党建引领探索实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建设全省首家公立医院党群服务中心、打造“15分钟医疗圈”等特色措施,推出万人健康团、经方妈妈、孕妈妈课堂等品牌,实现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光明区中医药传承发展研究院工作人员对区委卫生工委发扬中医药文化的特色举措作了详细介绍,并为在场观摩的党员同志一一分发了中药香囊等小礼物。大家纷纷为两个工委的党建创新成果点赞。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各基层党(工)委就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大家就如何借鉴党建先进经验成果、提高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服务保障等方面展开了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互鉴活动,找准了差距、学习了经验、开拓了思路、学会了方法。今后将加强沟通联系,分享借鉴兄弟单位的创新工作经验和做法,持续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