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集聚一流教育人才 打造窗口示范学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8 11:43

image.png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建设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月)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简称:市教科院实验学校),是目前全市唯一一所直属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迅速集聚一流教育人才,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中,朝着打造一所共同体、学术型、创新型、开放型的窗口示范校办学愿景阔步前行。

深厚底蕴铸造名校潜质

深厚的背景是实力的保证,魅力的依凭,成长的底蕴。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是深圳市教育政策法规、教育科学、教学教法、现代学校制度等方面的职业研究和指导机构,肩负着为深圳市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提供教育决策的任务,已经成为深圳市教育智库和区域教育研究中心。

市教科院实验学校背靠深圳市教育科学院,借力院内外各类资源办学,在起点上就能快人一步、领先一路,将迅速成长为一所有实力、有特色、有地位的区域名校

光明区对市教科院实验学校也是寄予了深切厚望。选派2021年深圳市“十佳校长”、光明区首批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刘号召担任校长,副校长钟玉屏是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深圳市教育局第二期优秀中学校长培养工程学员。

名校长领衔,市教科院实验学校广聚优才,集结了一批业务精湛、品质一流的师资与管理团队,现有全国知名中小学高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和省市级骨干教师共20人,他们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拥有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课题或比赛荣誉。

同时,经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光明区教育局面向全国招聘,层层把关,多轮筛选,学校引进了27位优秀高校毕业生,让名师引领,与新教师青蓝相继,薪火相传。

育人为本搭建四梁八柱

凡事预则立。

在办学之初,市教科院实验学校管理团队站在提纲挈领的高度规划了办学思路、办学理念与培养目标,确定了秉承“守正创新,行稳致远”的校训,力求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唯真求新,正大光明”的校风、“潜精研思,臻于至善”的教风与“明理笃行,慎思善悟”的学风。

校方介绍,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基本定位,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任务驱动、问题解决、真实情境、体验探究”的实践教学理念,全程渗透“家国情怀、积极探索、善思笃行、优雅健康、诚实守信、守正创新”的六大核心素养。

今后,作为对接深圳市“未来教育”,对接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高质量高颜值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实验学校,市教科院实验学校将借助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雄厚的智库资源优势,秉持“未来·创新·共享·开放”的办学理念,以建设智能化、国际化、高品质的未来学园为目标,从理念架构、课程体系、教师团队、智慧物联及云环境、评价体系五个维度,集教育智能化、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于一体,通过空间、课程与技术的融合,注重创新型人才培养和智慧教育,注重学生体育素质拓展、艺术文化熏陶、阅读能力提升、社交团队协作和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五育并举,构建学校未来课程体系,开创立体的“未来校园”教育生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