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华夏中学:实力与颜值兼具 “出道”即C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8 11:53

image.png

华夏中学教师团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振业 董雪林/文 记者 卢正辉/图)地处光明科学城中心区、由光明区首家义务教育集团开办的第一所成员校、第一年招生就“爆满”……今年秋季学期投用的华夏中学,始一亮相就有一道道“光环”。“出道”即C位,这所学校野心勃勃,立下了flag——力求打造光明教育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新标杆。

依托优势资源高位起步

底气何在?近年来,光明教育以跨越式的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成绩。在此过程中,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产出了光明区首位深圳市中考最高分的优秀学子,连续四年将光明区中考最高分收入囊中,并培养出了光明区首位深圳市“年度教师”,成为光明教育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最佳注脚。

一张白纸好作画。依托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优势资源,华夏中学将在管理团队、师资培养、课程建设、特色发展等方面实现高位起步。

光明区实验学校与华夏中学管理互通互进,发挥“鲶鱼效应”,从光明区实验学校选派管理骨干到华夏中学交流工作,把光明区实验学校先进的管理理念、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到华夏中学,实现管理理念、管理制度、管理方法的一体化,逐步形成共享管理层的保障、评价、激励机制。

师资方面也互相交流。一方面,由光明区实验学校选派骨干教师到华夏中学交流任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另一方面,从华夏中学选派潜力教师到光明区实验学校交流任教,为华夏中学培养骨干人才,逐步形成师资的“输出+培养”双向交流融合范式。

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还将依托现代教育技术,通过打造现代远程同步教学平台、建立“云录播”课堂、建设优秀教学资源“资源包”等举措,最大限度实现光明区实验学校与华夏中学信息资源共享,提高行政管理、教育教研、家校沟通等方面的效率和水准。

特别是在办学思想方面,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注重强化办学思想认同,把光明区实验学校办学文化渗透到华夏中学,让“人心向学 学以成人”办学思想深入人心,使得两所学校的教师形成共同的教育价值观,提升华夏中学教师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在最短时间释放大能量

由此,华夏中学将成为光明区实验学校办学16年改革发展经验、教育教学研究前沿成果的最精彩演绎,叠加光明教育跨越式的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机遇窗口期效应,定能在最短的时间里释放“大能量”,绘就一幅满足人们对未来教育所有想象的美丽画卷。

目前,华夏中学在东周小学借址办学,正式校区正在抓紧施工,占地面积186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464平方米,办学规模36个班,提供1800个学位。

正式校区以“知识河流 梦想山谷”为设计理念,采用最新“光标”建设,配套饭堂、宿舍、游泳池、健身房、停车场、多功能厅、体育馆、图书馆等生活设施,力求在立体而流动的空间中营造出“运动+生活+教学”为一体的育人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