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美好教育”扬帆起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8 12:44

image.png

今年9月1日,华附光明星河小学正式开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朱鸿华/文 记者 卢正辉/图)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构建未来理想学校的关键所在。作为光明区与华南师范大学、深圳星河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高品质高起点公办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简称:华附光明星河小学)是光明区“政府+名校+名企”办学模式的又一重大创新。创新由此成为华附光明星河小学与生俱来的特质,将造就一所具有特区秉性、光明气质、华师气派的未来学校。

出身名门 有望最短时间迈向名校

秉承创新特质,华附光明星河小学在学校管理、校园环境打造、师资团队建设、课程体系构建等方面,均打破了传统新建学校的边界。

华附光明星河小学由广东顶尖品牌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全面输出管理,与其他广东省内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的26所联盟学校以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实现管理模式、育人模式、课堂模式、质量战略等核心技术一致,实行“五大统一,五大共享”。

具体体现在,统一课程教材、备课教研、课堂模式、质量标准、师资培训,共享名师资源、技术经验、学术成果、培养渠道、学校资源。

在校园环境打造方面,华附光明星河小学通过架空、悬挑等设计手法,与中国传统书院设计相结合,凸显门为礼、轴为序、堂为和、诗为境、园为乐的书院礼仪空间,形成全学习的生态系统,打破正式学习与非正式学习的界限,让校园每个风景都融合课程。

基于以上种种,华附光明星河小学具备成长为名校的一切要素,将在最短时间完成“蜕变”,从新建学校迈向成熟名校。

开启美好 让孩子的成长超越想象

今年9月1日,华附光明星河小学正式开学。强大的师资团队“如约而至”,令家长、学生欢欣鼓舞。

华附光明星河小学专家顾问团队实力雄厚,包括教育专家吴颖民教授、胡劲松教授,管理专家胡中锋教授,课程专家黄甫全教授,德育专家李季教授,国家督学朱子平,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张锦庭等,为学校高质量高颜值发展领航。

作为华附光明星河小学的引领者,校长张文娟本身也是专家型管理者,先后荣获语文副高级教师、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卓越校长、国家语文骨干教师等荣誉,参与并主持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课题,教学成果在省内多处推广。其他团队成员由华南师范大学及光明区教育局择优选调、招聘。

一流师资驱动,华附光明星河小学“美好教育”扬帆起航。将牢固树立“美好教育 教育美好”办学理念,创新实施“美好课程”,努力实现学科的常态跨界,在校园里开启美好童年,呵护美好天赋,支持美好愿望,让孩子焕发生命活力和创造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