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组织开展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8 12: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月娟)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人大工委在辖区组织开展《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活动,辖区人大代表及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和塘家社区负责人共10人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来到盛迪嘉光明壹号花园实地视察小区环境,了解物业管理运行机制,对《条例》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现场了解到,该小区于今年3月10日召开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成立筹备组。目前,筹备组以社区家园网为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发动全体业主参与房屋绑定工作,早日完成绑定任务,加快推动成立业主大会。小区成立盛迪嘉光明壹号花园党支部,已转入党员17名。据了解,凤凰街道共有14个住宅小区,其中已成立小区党支部3个、临时党支部1个;其他住宅小区处于摸底排查党员阶段,当前摸排出党员218名,已转入党员14名。今年来,全街道受理物业类信访件138件,均已及时办结或妥善处置。辖区人大代表一致表示,通过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各有关单位积极履职尽责,保障业主合法权益,规范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运作,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希望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和辖区物业管理公司齐抓共管,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文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凤凰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加强党建引领,加快推动辖区商品房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要联合物业管理公司,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条例》,提高业主对《条例》的认知度,增强业主自律意识和物业管理意识。要围绕执法检查重点,及时跟进检查组指出的问题,高标准整改,全方位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