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足球健将在“家门口”斩获季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8 12:51

image.png

光明区在市第十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七人制足球比赛中斩获季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刘付燕清 文/图)9月5日晚,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七人制足球项目决赛及颁奖仪式,在位于光明区李松蓢社区的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举行。在季军争夺战中,光明区队2比1战胜宝安足协队。

本次赛事共24支球队(共446人)参加,采用七人制,分8个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赛前两名进入16强交叉淘汰赛决出最后名次。

赛事从7月23日开始,宝安区、光明区、福田区、宝安足协4队脱颖而出闯进四强。半决赛在9月4日进行,光明区与宝安区两队1比1战平,随后光明区队在点球大战中3比4遗憾落败;9月5日季军争夺战中,光明区队总结前一天的经验教训,奋力一搏,击败宝安足协队捧起季军奖杯,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在‘家门口’参加市级比赛,也算是占有‘东道主’的优势,起码不用在路程上过于奔波。这次只拿到第三名,有点遗憾,希望这次能总结经验,在下一次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一名参赛运动员表示,光明区的足球运动氛围愈发浓烈,希望借助此次比赛,能激发光明区群众对足球的热情,吸引更多人加入足球运动中来。

作为光明区大型公共体育设施,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1标段于今年7月18日正式启动,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3片11人制标准天然草皮足球场被国际权威检测机构评定为专业竞赛级,7片人造草皮足球场均达到国际足联FIFA Quality参数性能,基地还配有标准400米跑道、环形健身步道及其他配套附属设施,不仅能承接高水平足球赛事,还能为选拔培养足球后备人才提供平台,同时满足全民健身、群众锻炼的需求。基地2标段建设也即将启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