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第五届光明药学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8 17:34

image.png

第五届光明药学论坛在深圳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健 文/图)9月3日至5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药及民族药评价分会、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广东省药学会以及深圳市药学会主办,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药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广东省药学会医院制剂专家委员会、深圳市药学会精准药学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七院”)承办的第五届光明药学论坛在深圳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同步举办。

论坛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药事管理研究部颜青主任、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肖小河教授、四川省中医药研究院赵军宁院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杜光教授分别就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药事管理指标、中药安全性与精准用药、中药新药的开发策略与趋势以及我国新冠疫苗研究进展分别在线上做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

同时, 会议设置了中药新制剂研发与配制质量提升研讨班、精准药学服务内容及相关技术论坛、医院药事管理论坛、慢病用药管理论坛和清华药事管理班专场研讨会5个分论坛分别进行交流。5个分论坛邀请到了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一附院、中山大学药学院(深圳)、广东省药监局审评中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重庆医科大学一附院、中国药科大学等高等院校及兄弟单位专家代表分别就中药新制剂研发、精准药学、慢病管理、医院药事管理等方面热点话题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聚焦当下药学服务热点问题以及医院药学学科发展方向,以“拓展服务内涵,助力药师转型”为主题,旨在解决目前药师服务能力建设和药学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为药师服务能力培养与提升提供优秀的学术平台。此次论坛严格执行防疫政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线上参会人次近8000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充分展现了“光明药学论坛”这一高端学术品牌的行业魅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