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8 23: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力源 廖志强 郑家乡)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号角吹响以来,光明区新羌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在辖区开展各项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社区群众讲文明树新风,人人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文明先锋,以实际行动为城市添彩。据悉,新羌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每周二、四在公常公路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同时督导电动车骑行者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劝导。

在社区城中村整治过程中,新羌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文明“啄木鸟”巡防团活动,通过行走城中村,开展文明整治,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种子,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中来,共同建设维护和谐美丽的文明家园。此外,志愿者服务队还争当文明宣讲团,在居民圈、朋友圈和园区工业圈,积极开展文明宣传教育,派发市民手册,讲解社区居民公约,提高居民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新羌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组建以来,积极开展各项岗前培训,以老义工带新义工的形式分享工作心得,传授志愿者服务的工作经验,并定期让专业社工对义工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志愿者服务的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据统计,新羌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文明实践活动70余场次,服务总时长超100小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