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抓重点 攻难点 玉塘街道着力提升环卫指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8 18: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召开环卫指数提升工作推进会,总结通报8月份环卫指数测评情况,对照要求查找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环境卫生工作。

会议通报了玉塘街道2021年8月环卫指数测评情况,通过集中查看各类测评场所主要问题图片,系统梳理了辖区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存在的短板,针对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股份公司及环卫公司要以身作则,在巩固成绩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市容环境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积极进取,攻坚克难,做到创建常态化,短板及时补,确保城中村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加快推进环境卫生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采取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巡查、点位长巡查及环卫公司自查方式,逐项梳理薄弱环节,根据存在问题,实施分类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未能现场整改的及时上报,形成闭环管理;要持续抓好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紧盯重难点问题,责任落实到人,充分利用“清洁周”效应,扎扎实实做好清洁活动,引导居民树立爱清洁、爱卫生,保护市容环境的理念,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满意度;要提高认识,加强业务培训,重点强化环卫工人、市容巡查员、物业管理队伍三支队伍的培训,提高其发现问题的能力,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提升环卫指数;要加大处罚力度,充分利用执法的方式方法,对城中村的市容管理,垃圾分类不配合、不执行的企业和个人,加大处罚力度,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工作有效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