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暖心服务全力做好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8 19:26

马田街道暖心服务全力做好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农政军)“我其实早就想打疫苗了,但因年纪大腿脚不方便,一直未如愿。社区了解情况后,多次派网格员、社康医生、志愿者等上门给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帮我完成了登记、预约,担心我身体健康,还送我去做免费体检,现在我终于打上疫苗啦,还得了一个小礼品呢!”近日,家住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65岁的张奶奶在接种完疫苗之后,开心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启动后,马田街道落实属地责任,强化“一盘棋”管理,从积极响应、组织领导、宣传动员、上门接种、紧急搭建临时接种点等方面,有力推进全民应接尽接,并创新运用多种方式,全力发动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确保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能接必接”,有力筑牢疫情防护墙。

为大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马田街道多措并举,为前往社康中心接种疫苗的老人提供防疫礼品一份,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车接车送等“一站式”全程服务,车上还贴心准备晕车药、水、毛巾等应急物品。社区志愿者在现场帮助老人们登记信息,在绿色通道中为老人办理免预约、免排队手续,减少老人等待时间,确保高龄老人接种过程顺畅、高效,让疫苗接种有“速度”的同时也更有“温度”。

截至9月7日,马田街道60岁人群接种第一剂累计接种7128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