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提升调解员业务能力 助推矛盾纠纷化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8 23: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梁江 陈敏儿 彭翠玲)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办组织司法工作人员在综治维稳中心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提升系列培训,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和调解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了社区法律顾问朱贤阳律师担任讲师。结合本辖区的实际情况,朱贤阳律师向调解员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涉及婚姻家庭、房屋买卖、劳务关系、人身损害赔偿等纠纷案例,耐心梳理其中的法律关系,以案说法。培训过程中,朱律师以切身的实践经验分享了调解过程中的一些技能和心得,调解员之间相互交流体会经验以及实际调解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及调解技巧。朱律师表示,调解员在调解矛盾时一定要注重工作方法,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注重法理、情理相结合,做到公平公正。调解员接受培训后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学习培训,学习到很多法律知识和调解技巧,提高了调解能力,对日后的调解工作很有帮助。

此次培训促使调解员学习调解技巧,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调解员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助推辖区矛盾纠纷化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