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攻坚克难进行时③长圳茅洲河边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预计2022年实现连片可供应土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8 18:10

开栏语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光明全面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光明区各单位按照区委区政府“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围绕“集中度、显示度”,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推动光明科学城的建设。今年4月,光明区召开攻坚克难任务启动誓师大会,区委书记刘胜指出,2021年光明区将集中力量攻克一批重难点任务,以点带面提升片区整体颜值和整体价值,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带动全年各项工作起步成势、赶超奔跑!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恰逢光明行政区成立3周年,这片热土上正再现着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之初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十大攻坚克难任务”进展如何,又将给光明区的发展带来哪些新机遇?

9月6日开始,光明融媒和绿色光明网联合推出《攻坚克难进行时》系列报道,细述近半年来“十大攻坚克难任务”的推进情况,总结项目阶段性进展。

攻坚克难进行时③

纵览深圳北部、光明南部

玉塘街道版图,

在茅洲河生态廊道旁边,

与郁郁葱葱的大岭山毗邻,

有一片占地面积40.1万平方米的宝贵土地,

依山傍水,交通便利,

兼具环境和区域发展优势,

极具开发潜力。

这里是长圳茅洲河边

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现场,

它承载着推动玉塘街道乃至

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期待,

更是今年光明区高位谋划部署的

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十大攻坚克难项目之一。

2021年光明区十大攻坚克难项目——长圳茅洲河边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范围图。

目前,玉塘街道已完成了

整备项目规划研究报告,

提前开展并完成《实施方案》初稿编制工作,

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案

已完成区级层面立项审议程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