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图书馆举办自然教育活动 带领孩子们走进公园探秘植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9 16:39

“走入公园探秘植物”活动海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王静怡)近日,光明区图书馆开展“暑期走入公园探秘植物”活动。“探秘彩叶植物”和“探秘绿叶植物”两场活动分别在光明区图书馆和公明红花山公园举行。

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探秘彩叶植物”活动场地由牛山公园改到光明区图书馆。主讲人介绍了牛山公园常见的彩叶草、鹅掌藤、黄金叶等彩叶植物,给大家科普了彩叶植物的分类及在城市景观中的应用,示范了绿叶中色素提取实验,科普了绿叶中色素提取和分离的原理和方法,帮助大家理解叶片呈现不同颜色的原理。“小实验”环节极大地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孩子们在主讲人的指导下进行叶脉书签创作,发现植物的细微之美。

“探秘绿叶植物”活动在公明红花山公园举行。在植物导赏环节,主讲人沿途介绍簕杜鹃、龙船花、美丽异木棉、凤凰木……在乡音诵童谣环节,孩子和家长们一起用各地方言有声有色地朗读自然童谣《禾毕子》《背坨坨》……用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童谣来回忆故乡的风土人情和乡土文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