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李松蓢社区新增250个厨余垃圾桶 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全域覆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0 18: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莫文燕 彭翠玲)“家门口都有了厨余垃圾桶,我们居民处理厨余垃圾就更方便了。”住在金蓢路的居民梁阿姨对新增的厨余垃圾桶赞不绝口。记者近日获悉,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巩固创城创卫成果,光明区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购置了250个120L的垃圾分类标识垃圾桶,分发至个体经营户及居民家门口,以满足市民垃圾投放需求,进一步提升辖区硬件设施建设和居民垃圾分类参与度。

据悉,为扎实做好此次垃圾桶投放工作,李松蓢社区党委对社区各路段的垃圾转运站、餐厅、城中村垃圾分类点等场所的厨余垃圾桶现有量和需求量进行了摸排,并根据居民需求将这批新购置的厨余垃圾桶进行了合理投放。其中,200个厨余垃圾桶主要投放在个体经营户、超市及居民家门口,剩余50个则放置在工厂饭堂、城中村垃圾分类点、垃圾池等场所。同时,为提升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知识,社区工作人员沿街和逐户上门发放了100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单,劝导居民把厨余垃圾分类好并丢到垃圾桶,积极引导居民正确分类和投放生活垃圾,让垃圾分类成为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新时尚。

“新增的垃圾桶不仅方便了市民处理厨余垃圾,同时也对集中规范厨余垃圾处理起到了作用,大大增加了厨余垃圾分类日收集量。”李松蓢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要爱护这些公共设施,做好垃圾分类,切实发挥垃圾桶的作用,共同维护社区的干净整洁,营造“洁净、靓丽、有序”的市容环境,为李松蓢大家园创建文明城市增添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