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坚持手工制饼留住情怀 公明新洸月饼四代人匠心传承百年技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0 18:05

新洸月饼制作技艺被授光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

“回头客”常有,与新光饼家一直秉持的经营理念密不可分。“我跟爸爸说想转变经营方式,爸爸不容置否,认为做生意确实要因时而变,但是强调月饼的品质不能下滑,做人要实在不能总搞‘套路’,这样饼店才能继续传承下去。”陈志成接手生意后也一直没忘父亲的叮嘱,始终坚持原汁原味、货真价实,赢得了食客的好口碑。

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几十年始终坚持做一件事。获得光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的新洸月饼,荣誉在身,却也倍感责任重大。关于今后的发展规划,陈志成表示,店里很多员工都是老师傅虽说技艺精湛,但“衣钵”总得传承。现在的年轻人可能觉得手工制饼比较脏和累,没人愿意学做,为让传统技艺代代传承下去,之后想借助公明墟活化利用的契机,倾力打造“新洸月饼手工技艺体验馆”,向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讲述、教授传统月饼的制作工艺,解决老人已老、新人不足的问题,让“老字号”继续发扬光大。同时,计划打造几款“光明手信”、走亲访友的“伴手礼”,用手信讲好光明故事,传递光明声音,传承公明饮食文化,真正让非物质文化走进千家万户、点亮万家灯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