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首次举办艺术沙画微党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0 10:55


光明区委组织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艺术沙画微党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舟宁 詹世尉)“这样的微党课非常有表现力,让我们听得懂、记得住,真正把党课讲‘活’了。”一名参加微党课活动的党员说。9月9日,光明区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艺术沙画微党课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出席活动。

此次微党课特邀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韩颖教授主讲。主讲人以“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为主题,讲述了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后惊心动魄的故事。毛泽东、陈独秀等一大批有志青年,苦苦探索,终于找到马克思主义真理,开启中国历史新的篇章。撒沙、铺沙、漏沙,一抹、一勾、一点,一艘小小红船,穿过惊涛骇浪,一跃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巨轮……沙画师围绕百年党史相关内容,现场绘制“新青年”“红船驶入新时代”等沙画作品,让学员在艺术熏陶中了解党的百年历史。这是光明区首次举办艺术沙画微党课,此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发了奋进动力,引导党员们为建设高质量高颜值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来,光明区委组织部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采用音乐、朗诵、曲艺、舞蹈、绘画等丰富的艺术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截至目前,已为180个支部、3121名党员送上艺术课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