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成立快递物流行业党组织、外卖行业团组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0 11:35

image.png

光明街道快递物流行业临时党支部、光明街道外卖行业团支部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龙韵如 李舒 文/图)9月9日下午,光明街道快递物流行业临时党支部、光明街道外卖行业团支部揭牌成立。

光明街道积极推进新兴领域组织覆盖,依托光明龙邦物流公司组建光明街道快递物流行业临时党支部,依托美团外卖组建光明街道外卖行业团支部,同步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加快组建工会,不断强化新兴领域党、团、工会组织的引领作用。

光明街道快递物流行业临时党支部书记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党支部的成立让我们新就业群体有了组织、有了‘家’,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鞭策和激励。相信在我们这么多‘城市哨兵’的努力下,一定能推动光明更好更快发展。”

今年以来,光明街道结合社区民微项目、周末党群便民服务大集市、党群联合体、治理服务联合体等平台,建立常态化服务清单,持续开展“引蜂、护蜂、育蜂、爱蜂”暖蜂四项行动,提供权益维护、职业发展、关心关爱等暖心服务,促进新就业群体团结凝聚。活动现场,光明街道向快递外卖小哥们派送口罩、防晒袖套、便携小风扇等“爱蜂礼包”,让他们从平日奔走在大街小巷的“送货人”变身为“收货人”,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随后,20余名快递外卖小哥党员代表、团员代表齐聚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光明红色历史文化和党建展示区。快递外卖小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沉浸式体验光明发展历史,又能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

据悉,光明街道正在积极建设服务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和货车司机的“暖蜂驿站”“司机之家”。为进一步发挥新就业群体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光明街道正在推动组建“蜂火轮”志愿服务队,探索设立“蜂力值积分超市”,新就业群体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可换取相应物品,从而引导新就业群体争当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收集员、风险隐患预警员、安全文明维护员、疫情防控先锋员“五员”角色,打通积分、赋能和参与治理的渠道,逐步提升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