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精华学校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进“教育强区”新征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0 11:43

image.png

精华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前往光明区党史馆参观学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周建军 文/图)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光明区精华学校党支部紧紧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组织党员教师前往光明区党史馆参观学习,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体教师奋进学校建设发展新征程,为光明区实现“教育强区梦”作出应有贡献。

凝聚奋进力量 

推动学校建设发展

活动中,精华学校全体党员教师详细参观了光明区党史馆公道光明、走向光明、新区光明、逐梦光明等展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聆听了光明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与发展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了光明区从“光明农场”到“光明新区”再蜕变到“光明科学城”的美好画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坚持与时俱进的光辉历程。

党员教师们在鲜艳的党旗前整齐列队,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深切表达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学以致用,持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深入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学校新的建设发展征程中担当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据悉,教师节前后,精华学校党支部还将举行“精华党建”杯课堂教学大赛、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等,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平台;广泛宣传党员教师先进事迹,让党员教师有更多荣誉感,带动全体教师践行育人初心和使命,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创造良好条件

让教师更有幸福感

为了让全体教师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精华学校董事会也拿出了真金白银,感谢全体教师为学校发展、为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我们为每位老师准备了节日餐费和慰问金。”精华学校董事长范海绵表示,学校也评选出校级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等,在教师节当天与荣获区级荣誉的优秀教师一并表彰,激励全体教师向先进看齐。

“除了学校董事会奖学奖教,我们还向学生和家长发出了廉洁过节的倡议,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精华学校校长李仲锋说,学校董事会专门为每位教师购买了鲜花,再由少先队员为教师献花,感谢师恩。老师们也实实在在感觉到了学校的用心和用情。

精华学校历来重视以待遇吸引教育人才、以感情凝聚教育人才、以事业激励教育人才,努力为教师提供良好待遇,创造良好环境,让教师们安心从教、热心从教、悉心从教、静心从教,心无旁骛教书育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居全区同类学校前列。精华学校正在全力奋进建设发展新征程,全体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也必将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