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推进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0 11: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晓凤)9月9日,记者从凤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到,该站自8月30日开始,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全面摸排,并进行全要素建档立卡。辖区需登记的服务对象共计156人,截至目前,已建档登记70人。

据了解,为进一步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和基本情况,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精准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精准化服务管理水平,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申请、发放优待证工作做好准备,凤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自八月底开始,紧张有序开展辖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精准数据采集工作。建档立卡对象为凤凰街道户籍的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服务管理的所有相关人员。建档立卡是对2018年信息采集的补充、修正和完善,主要统计个人基本信息、组织生活和社会活动信息、服役信息、安置信息、就业创业信息、教育培训信息、抚恤优待信息、褒扬激励信息、帮扶援助信息等共286项信息。

凤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介绍,退役军人建档立卡精准服务信息采集,是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凤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并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采集,为退役军人大数据库系统录入工作提供了保障,力争9月底前全面完成登记工作,做到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全要素建档立卡全覆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