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攻坚克难进行时④10家工业园已签订清租协议 光明国际汽车城二期统租正稳步推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0 13:05

抓紧谈判签约 落实和谐土整工作方针

碧石路工程(明湖公园-东明大道)北起东明大道,南接明湖公园道路全长约680米,不仅是汽车城项目配套的乘驾体验道路,还是解决汽车城未来的内外交通循环问题的重要路段。要啃下这块“硬骨头”,着实不易。碧石路项目占地总面积26519.54平方米,有权利人151户,租户121户,涉及永久性建筑28栋。因涉及权利人、租户数量大,利益主体复杂,加上时间紧迫,工作开展极其困难。

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为了尽快为破解项目整备难题,马田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多次到场考察督战,就项目整备问题多次召开会议深入研讨。根据工作部署,土地整备组迎难而上,将工作地点前移并成立碧石路项目现场工作指挥部,街道、社区土整精兵强将陆续进驻现场,开启“5+2”“白加黑”的全员奋战模式。办公室里,每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研磨谈判方案,埋头苦干整理合同材料,仔细研究风险点,绞尽脑汁寻求最优的解决方案。凌晨2点多,项目现场指挥部依旧灯火通明,时钟滴答滴答,他们忙碌着、奋斗着,奔着一个目标,全力推动土地整备攻坚项目取得突破。

碧石路拆迁现场。

在碧石路项目整备过程中,部分权利人因对项目征收政策了解不透彻,对整备行动较为抵触。马田街道积极践行和谐土整的工作宗旨,切实维护权利人、占有人的合法权益,聘用专业社会风险评估机构,由机构派遣包括谈判、心理咨询、社会风险评估等专家组成评估小组,广泛参与到权利人、租户的协商谈判当中,积极向权利人宣讲土地整备政策,分析清拆利弊,并通过实地勘察、深入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展开调查,围绕土地整备对象过激行为、诉讼风险、舆论风险等主要风险点及时出具对应评估报告、紧急预案,为土地整备工作提供可靠的决策参考。同时,进一步拓宽项目整备解决路径,构建起多层次、富有弹性的工作机制,及时规避项目整备风险点,营造良好的土地整备工作氛围。

3月24日,随着碧石路上最后一栋沿街商铺墙体坠落,历时5个月的沿街商铺拆除工作圆满结束,项目组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开业。

如今,步入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园区内,崭新整洁的玻璃幕墙,完善的配套设施,干净的城市道路,符合汽车展销发展所需的商业空间已然成型。8月7日,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迎来了开业。

据了解,光明国际汽车城总占地面积约92.5万平方米,坐拥稀缺山水田园资源的超大公园配套,将打造成为全深圳唯一一家以汽车为主题的特色市政公园,打造深圳首个集科技博览、汽车体验、汽车娱乐、汽车景观等于一体的汽车文化主题公园,立足光明、覆盖深圳、辐射粤港澳的高质量高颜值的汽车生态综合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