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田寮社区为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0 13: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翁乐裕)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组织专职工作者、网格员、城品队员和义工等集中开展辖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宣传服务工作,逐栋逐户上门入户,做到情况排查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接种服务到位。

据悉,田寮社区始终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原则,由社区“两委”班子带队,组织网格员全面宣传发动辖区符合条件、健康状况稳定的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补录登记一针二针接种情况,对愿意接种但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属陪同下安排城品队员专车接送到社康接种,并由义工协助现场信息登记,开通老人疫苗接种绿色通道,提高接种效率。对接种意愿不高的,耐心宣传解释政策,为一些有高血压、慢性病的老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提供社康医生咨询电话为老人答疑解惑。

同时,为提高辖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接种率,田寮社区组织人员到广场公园、凉亭市场等老人聚集地进行宣传,并通过楼栋群、楼长群、朋友圈等每天宣传更新社康开放、疫苗存量等情况,向居民讲清楚目前全球疫情仍呈扩散蔓延态势,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当下防控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60岁及以上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疫苗对60岁及以上人群会产生一定的保护作用,鼓励辖区老人应接尽接,多一层防护,少一份风险。

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对辖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多一点、想多一些,向老人宣传、向家属宣传,积极宣传慢性病人群也不是禁忌人群,倡导咨询专业医生,及时接种疫苗,早日筑起辖区防疫屏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