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双效”结合 着力整治车辆乱停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0 13: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谭祺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协同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公明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等一行在光侨路与玉塘路交叉口(玉律学校附近)就车辆乱停放问题开展实地调研,靠前指挥,查找问题,全力推进车辆乱停放整治,不断改善提升辖区交通环境及市容市貌。

调研中,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路面治乱,极易回流,各部门单位在要“效果”的同时,也要讲“效率”,做到“双效”结合。各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出动,打好组合拳;同时协同区相关职能局做好路面划线工作,完善相关标志标线,从根本上解决该处乱停车问题。

玉塘街道迅速作为,随即开展了路段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当日中午12点,玉塘街道交安办协同交警在该路段加班加点对乱停放车辆进行集中清理。截至下午17时,违停的92辆机动车已整治76辆,联系机训中队协助处理车辆13辆,剩余无法联系的3辆,工作人员共拨打电话130余次与车主反复沟通联系,促进问题解决。随后,市政管理中心安排工作人员进场进行路面清洗和周边垃圾清理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安排人员对路面进行划线。该路段乱停放车辆当日全部清理完毕,标志标线划定也基本完成。交警部门将加强对该区域的督导与执法,避免车辆乱停放现象“回潮”。

玉塘街道创新路面治理新模式,街道领导实地调研,亲自指挥,各部门单位与区各相关职能局通力合作,打好组合拳,“双效”结合为辖区交通秩序整治注入“强心针”,有效促进了辖区市容市貌及群众生活环境改善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