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蔡岳宏:勇担防疫职责 彰显青年担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2 22:58


玉塘街道防控疫情信息统筹“双核”工作组组员蔡岳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许财智)近期,国内疫情短时间内呈多源、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压力不减。自光明区玉塘街道防控疫情信息统筹“双核”工作组重组以来,玉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再次投身疫情防控急难险重工作,玉塘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95后蔡岳宏便是其中一员,他主动请缨,全天候、全身心投入到一线防疫工作中,用责任与信念筑起守护群众的高墙。

据悉,自今年5月份广东省多地出现疫情时,蔡岳宏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扎根基层、充分诠释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他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请战加入玉塘街道防控疫情信息统筹“双核”工作组,连续多次休息时间不足5小时。在工作中,他始终秉承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有一次,一位居住在辖区内70多岁的潮汕老伯听不懂普通话,他立马放下手头上工作接过同事电话,用温馨的家乡方言详细询问、耐心倾听、细心记录、暖心回应,同时让身边同事立马联系辖区网格员上门,让老人家放心和安心。

在同事们心中,蔡岳宏是一个负责任、敢当担、有能力、暖人心的骨干型“选手”。数据核查任务量多且繁琐,他经常利用自己须臾时间帮助同事一起完成工作。他说:“我对核查的流程和系统操作都比较熟悉,多做一点,就能减少其他同事负担,就能尽快核查完数据,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蔡岳宏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我们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作为新时代青年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发扬“斗争精神”,走好“青春之路”,赓续“青春之歌”,用初心、暖心、细心,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建设高质量、高颜值的光明区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玉塘街道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