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新进公务员上“廉政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3 11: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思 厉武奇 余勇)9月10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举行新进公务员任前廉政培训和廉洁宣誓活动。

当天,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新入职公务员集中进行廉政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要求新入职公务员廉洁用权、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快速成长。街道纪工委及党建工作办负责人带领新进公务员参观光明区廉政教育基地廉明馆,给新进公务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课。新进公务员在参观学习中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历程、光明区“三不”一体工作推进情况等。特别是通过VR技术将自身代入视频主人公的形式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短片,更加直观地警示新进公务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思想防线。

11名新进公务员在廉明馆三楼开展廉洁宣誓活动。“我宣誓:忠诚坚定,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担当尽责,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一句句掷地有声的承诺将本次廉洁教育推向高潮。此次廉洁培训和廉洁宣誓活动强化了新进公务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筑好不想腐的第一道防线。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案为鉴,廉洁用权,知敬畏、存底线,铭记使命担当,不负组织厚望和群众所托。

据了解,本次廉政培训和廉洁宣誓活动是凤凰街道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重要内容。接下来,凤凰街道纪工委、党建工作办还将组织街道新入职职员、专干、专辅等持续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扩大教育范围、提升教育成效,打造一支干净、廉洁、责任、担当的干部队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