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第七届光明区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3 11:20

image.png

凤凰街道参赛家庭合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彭海清 冒荣荣 文/图)9月11日上午,首届光明健康活动月暨第七届光明区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在凤凰街道正式启动。通过比赛,科学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提高市民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水平。

光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罗龙基、凤凰街道党工委委员张明诚、凤凰街道公共服务办副主任李克军、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易超,以及各街道健康社区行动推进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李克军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筹,贴近百姓生活,贴近实际效果,推进公民健康素养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活动。我们要通过提高居民的整体健康素质,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罗龙基表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科学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有助于提高市民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水平。为此,号召每个人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要学习提升健康素养,践行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尽量让自己不生病、少生病、不受伤、少受伤。

“防新冠,常态化,不松懈,靠大家……”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及在场嘉宾齐声朗读《防疫三字经》。据悉,本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以“提升健康素养 远离伤痛恙”为主题,大赛内容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和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与技能为主。启动仪式结束后,凤凰街道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街道选拔赛现场,严格做好防疫要求,工作人员及参赛选手戴好口罩,按规定出示健康码、量体温,有序入场。参赛选手们依次回答完单选、多选、不定项选择题等必答题后,还有抢答题和风险题。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常规的文字抢答题,还有生动有趣的视频找错题,选手们在观看动画视频的同时找出不恰当的行为。主办方告诉记者,这种类型的题目不仅考察了选手的健康素养知识,还可以引导选手把健康素养知识融入生活中去。

经过激烈的比拼,选手们斗智斗勇,最后由凤凰街道东坑社区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凤凰街道参加光明区决赛。据介绍,凤凰街道选拔赛结束后,其他街道选拔赛也将陆续开始,每个街道将通过选拔赛选出一支队伍参加光明区决赛。

据了解,本届健康素养大赛旨在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普及健康知识,推广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学健康知识、享健康生活”氛围,引导人民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市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水平需要群众参与,需要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学习和积累健康素养知识并应用到生活中。光明区卫生健康局此次举办市民健康素养大赛,为市民提供学习的机会,推动健康促进工作,让市民早日“提升健康素养,远离伤痛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