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凤凰街道志愿者在路口劝导文明出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3 11:49

image.png

凤凰街道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谢淑玲 文/图)8月25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6名志愿者在辖区光侨路与侨凯交会处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居民增强安全意识,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协助交警纠正不戴头盔等违规行为,劝导机动车主“礼让斑马线”,并发放交通文明、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市民冯女士表示,“炎炎夏日,志愿者在路上向市民普及安全出行知识,真是太辛苦了!感谢志愿者的辛勤劳动,我们要自觉做一名文明市民。”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探索“党员+企业员工+志愿者”的全新模式,在辖区光侨路与侨凯路等7个重点交会路口,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戴头盔、保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以街道党员和志愿者为主力军,通过上下班高峰期在繁忙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及宣传教育,加强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等行为进行规范指导,强调“戴头盔、靠右走、载一人”的重要性,引导市民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