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新羌社区青年加入“文明啄木鸟”巡访团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3 11:51

“文明啄木鸟”巡防团深入社区各点位开展文明巡查督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6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廖志强  郑家乡 林南熙)8月5日上午,新羌社区组织辖区青年加入“文明啄木鸟”巡防团,深入社区各点位开展文明巡查督导,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巡访团一行巡查了城中村背街小巷,发现巷道整洁干净,保洁工作及时,但存在部分住户的电动车没有按规范停放。巡访团现场开展文明劝导,劝导住户要养成良好停车习惯,按要求停放在黄线格内,共同维护小区的停车秩序。

随后,巡访团巡访了新陂头农贸市场,在市场沿街商铺发现有餐饮店使用后的餐具没有及时清理,存在超门线和苍蝇团聚等乱象。于是,巡访团现场向餐饮商户开展文明宣传、文明教育,引导餐饮商户讲文明、讲卫生,落实“门前三包”职责,文明经营。同时还发现了社区宣传栏、商铺门店、施工围挡均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文公益广告。巡访团表示,近来台风雨季天气比较多,社区要积极做好维护,发现公益广告脱落破损要及时更新修复,确保公益广告起到良好的公益宣传和美化环境的作用。

新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文明啄木鸟”巡访团将继续号召更多的社区青年参与文明巡查,巡查督导身边不文明现象,营造良好文明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