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

合水口社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3 11: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自《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光明区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开展宣传教育、完善投放点设施等多种举措,发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社区垃圾分流分类实效得到大幅提升。

合水口社区人口密集,点多面广是督导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难点。记者通过合水口社区党委书记麦淦明了解到,社区的两委班子成员会通过分片包点,划分责任区,持续走访辖区工业园、餐饮店铺,做好溯源投放工作,做到每个点有专门的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宣传引导、站岗督导、平台管理,把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目前,合水口社区有53个垃圾分类点、5个厨余垃圾暂存点,3个果蔬垃圾暂存点,2个专项垃圾暂存点。

麦淦明提到,垃圾分类“微课堂”、上门一对一讲解也是社区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社区党员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深入社区、小区、家庭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会围绕《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给居民普及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合水口社区还会在社区内设置宣传栏海报、投放点指引小标识、电子显示屏等,展开静态宣传,大力营造垃圾分类氛围。除此之外,社区也在探索更多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

据统计,合水口社区累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189次,参与人数约9300人;入户宣传242次,覆盖户数45265户,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指引36000份;开展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120次,参与人数共计1280人。

“接下来,合水口社区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垃圾分类各项工作,”麦淦明书记表示,社区也会高度重视居民的反馈,在垃圾分类点组织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及时了解居民的参与度和美誉度,根据反馈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助力创建更美的合水口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