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壮大垃圾分类力量!马田街道开展蒲公英物业志愿讲师培训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3 20:22


马田街道开展蒲公英物业志愿讲师培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覃汉慧)9月10日,马田街道市政中心组织各社区、小区共40余人,在光明区垃圾分类体验馆举行了蒲公英物业志愿讲师培训开课仪式,并前往南山区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环境生态园和光明区首个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试点示范小区参观。通过壮大垃圾分类宣传队伍,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垃圾分类,共创文明城市。

为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力度,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理念,马田街道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为契机,引入物业成长积分制,制定“3+4”物业讲师培养计划,通过积极组建蒲公英物业志愿讲师队伍,深入社区一线开展宣讲,带动广大居民践行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中,参训人员前往南山区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和垃圾分类环境生态园实地参观学习。参训人员听取生动的解说,亲身参与有趣的体感游戏,见证前沿的科技设施。在环境生态园,参训人员依次走进果蔬垃圾处理、可回收物分拣、年花年桔回植、有害垃圾和废旧家具等5个垃圾分类处理基地,参观学习了各类垃圾的处理过程及末端去向,身临其境感受垃圾如何变废为宝。

当天下午,参训人员返回马田街道参观了光明区首个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试点示范小区——明景园小区,详细了解小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现状,近距离学习物业垃圾分类工作管理经验。

物业王经理表示:“这行程满满的一天,既深入系统地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又有机会见到垃圾分类的末端处理过程,解除了心中的不少困惑,以后跟居民分享垃圾分类知识底气更足了!”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培训、运营、减量率监管三个阶段,逐步组建一支专业的物业讲师团队,为街道蒲公英讲师团队注入新力量,让垃圾分类的理念如蒲公英的种子一样遍布街道各个社区,深植居民心中。并把物业成长积分作为垃圾分类星级住宅区及年终激励评比的重要依据,做好投放设施、督导、宣传动态和台账管理等四项工作,真正建立物业管理长效机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