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开展“清甁行动”加快推进城中村天然气入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3 23: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温卓辉 彭翠玲)近期,据记者了解,光明区公明街道对已完成改造点火通气的城中村开展“清甁”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中村天然气入户工作,及时消除瓶装燃气和管道燃气混用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瓶装燃气和管道然气混合使用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目前咱们楼栋已经接通管道然气,为了您和您的家人安全着想,请务必停止使用瓶装燃气……”公明街道网格员小刘向辖区居民耐心解释和宣导安全用气政策法规,并详细记录瓶装气使用隐患,做成台账。

据了解,瓶装燃气常被称为“移动的隐形炸弹”,若使用不当、管理不善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而天然气因具有清洁环保、经济实惠、安全可靠等优势,被居民群众广泛认可和接受。行动中,公明街道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等优势,对辖区城中村已完成改造点火通气的出租屋楼栋使用瓶装燃气情况进行走访摸排,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清瓶”行动,入户宣传相关政策,提升居民对管道天然气的知晓率。针对仍在使用瓶装气的商家和住户,街道及时帮助其申请开通管道燃气。

接下来,公明街道将加快推进城中村天然气改造工作,组织网格员加大对瓶装燃气和管道燃气混用等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面做好线上和线下安全用气政策宣导,力争“应装尽装,应改尽改”,并持续对已完成点火通气的城中村出租屋开展“清瓶”行动,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