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路边乱停车 小心吃罚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4 11:34

image.png

光明交警严查违法停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交警最近接到很多市民朋友举报留言,反映违法停车乱象。随后,光明交警持续开展违停整治,对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查处。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光明交警强化勤务部署,在早、晚高峰等重点时段加大在交通繁忙路段、商圈、城中村、小区等区域警力投入,严格查处出入口违停、消防通道违停、斑马线违停等交通违法。此外,交警通过全区违停抓拍装置,对易拥堵关键节点、严管区域违停车辆进行自动抓拍,全面营造严管氛围。

“违停车辆不仅阻碍道路正常通行,而且存在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极易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据交警介绍,在立交、高架桥上(含匝道),同方向只有一条车道的路段(单条车道宽不超过4.5米),依法划定的交通繁忙路段、施划有道路临时停车收费泊位的路段违停将被处以500元罚款。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交通管制措施明确不得停放、临时停车的路段,小区、单位出入口,人行道、人行横道、黄方格、公共汽车站点违停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因违规停车引发交通事故或道路交通拥堵的,处2000元罚款。除上述所列情形外,在其他道路、路段违规停车的,处200元罚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