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幸福从齿开始 光明区儿童刷牙比赛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4 11: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王腾晖)9月12日,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毅君口腔诊所举办全区范围内一、二年级学生刷牙比赛,积极响应即将到来的全国“爱牙日”,加强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改变儿童口腔卫生习惯,降低龋齿的发生率。

此次活动受到小朋友们的积极响应。全区34所小学超过200名学生参加为期十天的海选,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30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口腔疾病防治项目负责人讲解刷牙作为保护牙齿健康最基本、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应在孩子们中得到广泛推广。毅君口腔诊所医生为学生和家长讲解口腔保健的重要性及如何预防口腔疾病,倡导儿童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最终,五名小朋友荣获一等奖,并代表光明区参加市级儿童刷牙比赛。此次活动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充分认识到预防口腔问题的必要性,从而逐渐养成正确的刷牙方式、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等,进而有效降低龋齿的发生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