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红蓝马甲齐出动!石家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4 20: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黎卫玲 麦嘉倩)“您好,这是石家社区制作的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彩页,请传阅学习……”近日,活跃在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的“社工+志愿者”两支队伍,吸引了周边群众的目光。他们行走在社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知识,规范群众停车,引导文明出行,红蓝马甲已成为一道行走的风景。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党委组织社工和志愿者队伍,在上石家、下石家开展了2021年民生微实事“乐享生活 乐在石家——扬义风采”志愿者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通过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等宣传单页的方式,向居民宣传文明礼仪、文明出行、文明停车等内容。同时,通过现场举行垃圾分类游戏,传递垃圾分类知识,明确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等垃圾“四分类”,用简单好记的方式,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多位志愿者们表示,亲身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更重要的是吸引了不少居民报名加入志愿者行列,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建设。

据悉,有10名志愿者报名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惠及群众300多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1000份。

石家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社工+志愿者“双工模式”,不断拓展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壮大社区“双工”队伍,共创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