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清瓶”行动为社区管道燃气点火按下“加速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4 22: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林文滨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的入户点火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推进中,为进一步提高城中村天然气使用率,保障楼栋、“三小”场所用气安全,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积极组织网格员,协同相关职能部门、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对已完成改管通气的城中村楼栋开展“清瓶”专项整治行动,引导住户使用天然气,切实提高辖区天然气使用率,保障了各租户、业主的用气安全。

行动中,网格员根据任务台账和目标带头入户,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清除煤气罐,网格员对煤气罐进行标记并记录台账,以便后续统一认领。在开展“清瓶”行动时,网格员还为住户普及天然气优势优点和安全使用知识,耐心为存疑住户解释原理和政策,一一化解住户“心结”。

“瓶装液化气存在许多安全隐患,而天然气有专业人员定期在户内外做安检,相对要安全许多,而且价格更实惠。”在网格员和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住户、业主对“清瓶”行动表示理解支持,纷纷赞同“瓶改管”进社区。除此之外,网格员还协助天然气炉灶的入户安装工作,帮助预约点火的住户完成天然气点火使用。截至9月13日,新湖街道网格中心共出动网格员1235人次,共完成入户清瓶6985户。

新湖街道网格中心负责人表示,后续将以“清瓶”行动为契机,加强住户消防安全巡查整治,在确保住户用气安全的同时,扫除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利用朋友圈、平安群等线上平台,广泛普及天然气优势优点及使用安全知识,提高点火工作知晓率,引导动员瓶装液化气的使用户“退瓶用管”,切实提高辖区管道天然气使用率,确保居民用气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